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周俊同学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核心提示: 3月31日,“2016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颁奖分享会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我校周俊同学在活动中获得自强之星称号。

南湖网讯(通讯员 冀康 吕梦雨) 3月31日,“2016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颁奖分享会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是“青春自强 励志华章——一起来做‘六有’大学生”,从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创业、志愿公益、身残志坚等不同角度,寻访为实现梦想自立自强、努力拼搏的当代大学生典型,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实现中国梦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其中,我校周俊同学在活动中获得自强之星称号。

3月31日下午,在激情澎湃的国歌声中,分享会正式开始,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等社会各界领导出席了此次分享会。2017年是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十周年,十年来,一共产生了100名自强之星标兵、1000名自强之星和8000名自强之星提名奖。分享会上,傅振邦作了讲话,鼓励所有同学向大学生标兵和自强之星学习。俞敏洪也作了主题报告,分享了他的大学生活和创业经历,同时鼓励大学生们勇于追梦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

周俊同学现为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研植1601班学生,红杜鹃爱心社社长。在2011年到2015年四年间,作为红杜鹃爱心社的成员,他带领并参与了各项活动:去盲校陪伴盲童,组织盲童春游、才艺展和科技展;去福利院、敬老院陪伴老人,带孤寡老人到户外踏春;作为暑期支教队队长,带队深入贵州山区开展暑期支教活动,帮助当地农民解决农事问题;走进社区,走进武汉市第一聋校,让弱势群体走进正常人的生活中。2015年7月到2016年7月,作为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第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他赴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猫场镇新合村狗吊岩组为民小学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并先后获得校十佳志愿者、创青春《甘露工程》全国公益创业类银奖、湖北省首届人道公益大赛金奖、第三届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全国金奖。

审核人:张进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