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园林学院博士招生指标扶持助力青年教师发展

核心提示: 4月5日上午,园艺林学学院举行第三届青年教师发展论坛。会上,两名青年教师参与了博士招生指标扶持答辩,多名学术“大咖”现场为学院“青椒”解疑答惑,助力青年教师发展。

南湖网讯(通讯员 卢刚 井坤钰)4月5日上午,园艺林学学院第三届青年教师发展论坛在学院大楼202会议室举行。会上,2016年获得博士指标扶持的两名青年教师作了工作汇报、两名青年教师参与了2017年博士招生指标扶持答辩,七名青年教师作了主题发言,学院院长程运江作了专题报告。论坛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主持。

论坛伊始,2016年获得博士指标扶持的青年教师杨长宪博士、曾云流博士就一年以来的工作进展、未来工作的规划、所带学生的培养情况、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汇报结束后,与会专家就研究中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并就博士研究生培养给予了建议和意见。

随后,张金智副教授和伍小萌博士两位青年教师参加了学院2017年拔尖青年人才培植——博士招生指标扶持答辩。张金智以《柑橘新梢自剪的分子机制及生物学意义解析》为主题、伍小萌博士以《柑橘胚发生的细胞分子机制》为主题分别汇报了研究的目的与意义、目前研究取得的进展、未来研究的思路、研究预期结果与目标等内容。评审专家姜道宏、曹胜波、赖志兵、严顺平、谢卡斌、杨芳对两位答辩者进行了现场提问并就是否能够获得博士招生指标扶持进行了评议。最终,张金智副教授和伍小萌博士均以高分获得学院2017年博士招生指标扶持。

紧接着,园林系产祝龙教授以“拓展新方向、新领域的体会与感想”,林学系郑波教授以“新形势下林学学科青年教师的发展”,园林系赵凯歌博士以“青年教师如何站好三尺讲台”、果树系刘永忠教授以“如何将科研与生产实际相结合”,蔬菜系欧阳波教授以”承前启后,如何站好‘中间人’这班岗“、风景园林系吴昌广以”风景园林学科发展与青年教师定位“,茶学系闻玮玮教授以”新进人才如何更好融入学科“为题作了发言。各位代表的发言既有自己工作的感悟与体会,又有教学科研中的方法交流,引起了在场“青椒”们的共鸣。

最后,学院院长程运江作了题为《青年引领未来,创新孕育希望》的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特点、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对学院工作的启示、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举措三个方面的内容。程院长在报告中明确学院将以十三五规划为依据指导资源分配,强调青年教师将以专业类人才和纯基础类人才等分类引进,指出将以研究生指标分配、加强系学科建设委员会建设、专项经费支持等举措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通过加强学院文化建设、研究团队文化建设为学院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学校人事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发展规划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

审核人:蔡江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