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亚非种业向我校捐赠100万元设立奖学金

核心提示: 4月5日下午,“亚非种业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在园艺林学学院202会议室举行。仪式上,校企双方签订协议书,亚非种业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100万元用于园艺、设施等相关专业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奖学金。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丽梅)4月5日下午,“亚非种业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在园艺林学学院202会议室举行。亚非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贺亚菲及企业相关负责人,副校长周承早,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校友与基金办、校团委、园林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捐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贺亚菲与校友办主任陈胜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亚非种业奖学金”协议书。亚非种业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100万元用于园艺、设施等相关专业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奖学金,园林院党委书记张宏荣接受捐赠,周承早向贺亚菲颁发捐赠证书。

贺亚菲在致辞中说道:“华中农业大学是我国高品质人才培养的孵化器,是国家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亚非种业能在行业内得到大家的认可,与华中农业大学为我们输送优秀的毕业生是密不可分的。”蔬菜系别之龙教授称赞了亚非种业有限公司的快速发展,他说:“此次捐赠既加强了高校与企业的联合办学,又提高了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知识技能,非常期望能在未来实现学校科研项目与亚非种业研发团队的深入对接,达到双赢。”

周承早代表我校对亚非种业此次奖学金的捐赠表示感谢。他指出,好的办学是由好的教学、好的声誉及好的社会力量构成,而好校友是好的社会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表示:亚非种业等企业的善举对华农学子的未来发展成才和回报学校、回报社会的品质塑造有积极的作用。

背景资料:亚非种业有限公司于2006年成立,创办以来,始终坚持“质量、品牌、信誉、服务”的经营理念,以“专做基地,做好基地”为目标,在内蒙古、河北、河南、山东、湖南等地建立了多个示范基地,有效促进了当地农民的生产增收。

审核人:徐行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