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承办农业部2017年第一期种猪测定员培训班

核心提示: 3月30日至4月1日,农业部2017年第一期种猪生产性能测定员培训班在我校举行,来自45家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的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南湖网讯(通讯员 中新)3月30日至4月1日,农业部2017年第一期种猪生产性能测定员培训班在我校举行,来自45家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的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全国畜牧总站党委书记何新天,湖北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陈红颂、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蔡传鹏,我校科技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农业部种猪质检中心(武汉)常务副主任等出席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关桓达、陈红颂先后致辞。关桓达对学员来校参加培训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办学理念和产学研成就后,希望学员通过专业理论学习和实操技能培训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陈红颂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参训学员珍惜学习机会,掌握测定技能,重视种猪测定和育种工作,在工作岗位上将种猪生产性能测定工作落实、落细、落小。何新天全面回顾和总结了生猪遗传改良计划实施工作,强调今后一段时期国家生猪核心场的工作重点为加强遗传交流、技术创新与管理,并树立标杆。

培训班采用理论教学与实操培训相结合的方法,邀请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张勤、王爱国,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潘玉春,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王立贤,华南农业大学教授李加琪等种猪育种专家讲授专业理论,我校倪德斌、刘望宏讲授种猪生产性能测定方面的专业理论与实操技能,并进行了实操培训。培训班与农业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合作,使结业考试与职业技能鉴定相结合,对于理论考试与操作考核双通过者,颁发《家畜繁殖员》职业资格证书。

本次培训班由农业部畜牧业司、全国畜牧总站主办,农业部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据悉,农业部种猪生产性能测定员培训班已连续举办了17期,每年的第一期都在我校举行,吸引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众多种猪企业和猪育种单位广泛参与。

审核人:周全

责任编辑:张富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