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集体生活会上话入党初心

核心提示: 3月31日,我校信息学院在逸夫楼C314召开以“勿忘初心,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集体生活会,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超与70余名学生党员学习、总结党建经验,共话入党初心。

南湖网讯(通讯员 黄雪萍 张好)3月31日,我校信息学院在逸夫楼C314召开以“勿忘初心,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集体生活会,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超与70余名学生党员学习、总结党建经验,共话入党初心。

组织生活会之前,学院给学生党员布置了一项“预习作业”:观看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少将所作的报告视频《百年沧桑——从东亚病夫到民族复兴》。“在金将军的报告中,我看到了1901年和2001年两个时期迥乎不同的中国,这是革命先辈们坚持奉献、坚定信仰的胜利!”计科1404班房子琪分享道。

会议伊始,党员们认真观看了视频《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梁家河篇、正定篇、宁德篇》。观看过程中,党员们在党员手册上勤做笔记,并分享关于“初心”的感想和体会。计科1403班李阳认为,初心既因时因地而变,又相互作用,就如习总书记在梁家河、正定、宁德三个地方的所想所为,都是不断坚定、升华的初心。

孙超表示,中国共产党人之所以能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阶段取得一个又一个成就,关键在于共产党员始终铭记入党誓词中的“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结合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实情,孙超提出,将不定期地组织集体生活会,支持支部和党员开展红色实践、志愿服务、参访企业等活动;并将继续开展学生党员“三个一”活动,将严格、创新、规范、培育相结合,打造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特色。

责任编辑:张富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