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植科院党委听取党支部年度工作安排汇报

核心提示: 3月31日上午,植科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听取各党支部2017年度工作安排。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向晋文、植科院党委委员、相关党总支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南湖网讯(通讯员 左霞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将学院各项党建工作落到实处。3月31日上午,植科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听取各党支部2017年度工作安排。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向晋文、植科院党委委员、相关党总支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植科院党委书记朱正宁主持。

大学生党总支书记魏友伯从明确大学生党建的遵循点、紧扣大学生党建的着力点、找准大学生党建的结合点、把握大学生党建的固化点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大学生党总支今年党建工作计划,结合学生特点加强谋划,突出特色,抓实大学生党建工作。

“同心同德,全力推进支部文化建设”是行政党支部今年的工作重点。行政党支部书记熊海林从强化理论学习、规矩意识、服务意识、实践能力和协同意识等五个方面谈了如何推进支部文化建设,让行政党支部的党员们更好地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服务。

各支部分别从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如何立足教学科研实际,提高教师专业技能、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加强党员管理、开展“红色三助”和“党旗田野”活动等多个方面对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向晋文对植科院的基层党建工作给予肯定。他认为,开展工作计划汇报是“落实一书两册三台账四考评“的具体举措,同时有助于支部之间相互交流并提高工作水平。对于基层党建工作,他提出,一在“学”上要拓展方向更深入;学习内容聚焦在“学准则、条例,学原著、经典”上,创新学习的形式和载体;二在“做”上要做好规划解决突出问题。党的组织生活要突出政治性、战斗性,不能把纯粹的教研室业务活动当作党的活动,同时党建工作还要落实到服务教师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上面,通过加强监督和考核的方式保证活动质量。

植科院党委委员、院长曹凑贵对支部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各个支部要注重交叉互动,相互交流;二是要推动、保障学院中心工作;三是要做好党建工作的宣传,扩大影响;四是要加强文化建设,加强人文关怀,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对学生的帮扶。

朱正宁强调了在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变化和重要性。他认为,各个支部的工作目标明确,措施计划周全。他强调,党建工作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从严治党是最基础、最根本的;要解决好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的问题,要做到“学”与“做”相结合:“学”要突出政治性、突出成效;“做”要做对社会有意义的事,要对社会做出贡献。他说道,支部是核心,党员是骨干,教研室是着力点,要实现党建、业务齐抓共管,互助共进。他最后提出,一是学院要加强宣传工作,宣传是为了更好地工作,是为了提高学院的影响力和口碑。二是各支部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多邀请院外专家、领导来交流授课。三是要注重教师党员的发展,要积极地把优秀教师发展到党员队伍中来。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还就2017年党建工作安排和活动形式进行了讨论交流。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