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水产学院教代会聚焦教书育人

核心提示: 4月1日,水产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第四次工会会员大会,会议着重围绕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精神研讨了学院教书育人、人才培养等工作。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海珊)4月1日,水产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第四次工会会员大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工会副主席余顺华、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张韶东、院长王卫民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着重围绕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精神研讨了学院教书育人、人才培养等工作。

会上,王卫民做了题为《锐意创新,积极进取,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时也指出了目前学院所面临的问题和不足,明确提出2017年学院将认真落实“十三五”规划,重点夯实党建和管理工作基础,提升管理和服务能力,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学院工会副主席马徐发做了题为《绝对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奋发有为助力水产学院事业快速平稳发展》的工作报告。副院长黄丹就促进本科教学内涵式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了本科人才培养专题报告。同时,副院长李大鹏畅谈了研究生培养新思路。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余顺华充分肯定了学院2016年工作,对学院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表示对学院2017年的工作充满信心。

全体代表对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并对人才培养专题报告和有关制度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好的修改意见。代表苏建国老师提出,全体水产人要落实总书记在思政会上提出的要求,“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用实际行动养好水产人的一塘好鱼。代表罗智老师提议,大家要重新审视教育教学工作,重视人才培养,将课堂作为自己的主阵地,教好学生、上好课程、带好实践。代表迟巍老师讲到,年轻教师的培养作为本次教代会提出的重要议题,是对年轻教师的重视,年轻教师也要把握好职场初期的学习和锻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用年轻人的独特优势向青年学生传道。

最后,张韶东发表讲话,他回应了部分代表提出的想法和建议,并表示本次会议聚焦人才培养工作,是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具体行动。学院将按照问题导向,梳理和查找当前人才培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也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凝聚共识,希望老师们把人才培养工作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付出精力和时间,处理好科研和教学的关系,用名师、品牌、课程来带动和引领教学,改进教学方式方法、丰富课堂教学和实践内容,践行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四个统一”,为学生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据悉,2017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水产学院将围绕下一阶段发展目标,夯实党建基础,提升党建工作成效;加强学院民主、师德师风建设,提升管理和服务能力;落实“十三五”规划,深入推进人才、科研和平台建设;坚持提升教学质量,有序推进人才培养改革;立足“从游”计划,建强学工品牌;加强对外合作交流,推进国际化进程和社会服务品牌建设。全院师生将齐心协力、团结奋斗,切实弘扬“上善若水、弘毅笃行”的学院精神,将学院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审核人:李俊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