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外国专家赴红安探访红色历史

核心提示: 3月30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工作人员组织我校外国专家一行18人前往红安县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开展红色探访活动,共同追忆红色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文化教育。

002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皓)3月30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工作人员组织我校外国专家一行18人前往红安县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开展红色探访活动,共同追忆红色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文化教育。

进入革命烈士陵园,外国专家一行了解了纪念园和纪念馆的建设历史和设计象征意义,在雨中瞻仰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外国专家一行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观看了半景画《攻占黄安城》,共同追忆革命先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组建中国工农红军,建立革命根据地,通过武装斗争和土地革命,逐步建立红色政权的历史过程。

外籍专家认真的聆听着解说员的讲解,仔细阅读展览墙上的英文解说,认真观看革命先烈们用过的军刀、长枪,穿过的军服、军靴,戴过的军帽,以及展出的历史图片和宝贵的文献资料,还不时的提问交流,感受在那个特殊的年代,中国人民不畏艰险、前赴后继、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革命场景,深刻体会鄂豫皖苏区十年红旗不倒的伟大历程及其所体现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外国专家一行对学校组织这样的活动非常感谢,这让他们深入了解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通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建立新中国的历史进程,深刻感受到了中国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更加理解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珍惜和向往。

外国专家一行还参观了董必武纪念馆和李先念故居。

审核人:张翅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