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学工部门负责人赴贵州看望支教志愿者

核心提示: 3月30日,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漆勇政和校团委、文法学院、园艺林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赴贵州毕节看望慰问我校第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

图片2

志愿者介绍支教工作

南湖网讯(通讯员 万方坤)3月30日,校学生工作部部长漆勇政和校团委、文法学院、园艺林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赴贵州毕节看望慰问我校第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

30日,一行首先慰问在本禹希望小学、大石希望小学支教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实地参观了两所学校的校舍、学生食堂及支教工作展板,了解支教点近年的发展变化,并深入志愿者宿舍了解其日常工作和生活状况,送来慰问金和纪念品。

座谈会上,漆勇政在听取支教队员的工作汇报后,对支教团工作给予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说,支教是一项高尚的事业,是对人生的极大丰富,志愿者的奉献精神令人敬佩;母校则是支教学子坚强的后盾,学校会尽最大努力协调、解决支教工作中的困难。漆勇政还对志愿者们日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支教工作中投入感情,不断丰富工作形式,把工作做出特色,让支教事业更有影响力;二是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做到教学相长,注重对学生思想观念的塑造,欲扶其贫先立其志;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工作,不断革新宣传方式,扩大宣传口径,弘扬青春正能量,发出奉献最强音,以点带面,引起更多人对西部基础教育的关心。会上,当地领导也对我校的支持援助也表达了由衷感谢。

31日,探望团到访大方县为民小学,看望该点志愿者。漆勇政在详细了解志愿者的生活困难后,就生活用水短缺等问题与当地领导沟通协调,请求解决。为民小学支教队介绍了该点支教历史与工作进展,并组织探望团参观了支教工作展板、本禹陈列室、学校图书室和我校咸宁校友会捐赠的桂花树苗。

审核人:张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