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加入“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

核心提示: 3月23日至24日,“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签约及成立大会在浙江杭州召开。我校副校长周承早、科发院新农办主任杨道兵参加会议。会上,中美双方高校签订合作协议书并就高效农业推广工作进行交流。

南湖网讯(通讯员 余华俊)3月23日至24日,“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签约及成立大会在浙江杭州召开。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加州大学系统、普渡大学、俄勒冈州立大学、内布拉斯加大学5所高校代表,科技部农村司农业科技处处长许增泰,农业部科教司教育处处长纪绍勤,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副处长李人杰,我国首批10所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高校代表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周承早及科发院新农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首批10所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高校代表与美方五所高校签订了《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合作协议书》,中美双方还就高校农业推广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周承早在交流中着重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以及“围绕一个领军人物,培植一个创新团队,支撑一个优势学科,促进一个富民产业”的“四个一”办学模式,并详细报告了学校开展农技推广和社会服务工作的举措与效果,得到与会人员认可。

据悉,“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是由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及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加州大学系统、普渡大学、俄勒冈州立大学和内布拉斯加大学共15所高校共同发起成立,旨在推进中美两国高校在农业推广和技术转移领域的全面、深入合作,打造常态化、国际化的学术交流、人员互访、项目合作等多个平台。

审核人:杨道兵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