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就业经】百闻不如一见 信息学院组织学生走访企业

核心提示: 3月23日下午,我校信息学院组织30余名学生走访光谷生物城参观IT、生物类企业,了解企业运营方式和人才招聘需求,助力学生就业。

南湖网讯(通讯员 曹美林 吕靖怡)3月23日下午,我校信息学院组织30余名学生走访光谷生物城参观IT、生物类企业,了解企业运营方式和人才招聘需求,助力学生就业。

满怀兴致的学生们来到武汉百迈客生物公司,在人力资源经理张茹的带领下参观完公司后,一行人在会议室座谈畅聊职业规划,我校校友刘安和秦刚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状况,以及人才招聘的市场需求、选拔标准,并对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提出建议。

在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研究院公共关系部部长杨帆博士和我校校友郭静博士带领同学们参观蛋白功能研究室、核磁共振室、代谢组学实验室等,也让同学们认识到测序仪、培养箱等研究工具。同时,郭静博士还提出要重点学习好基因组学、转录组学、蛋白组学、代谢组学等一系列专业知识。每位同学都认真倾听,大家不时展开讨论。

在武汉未来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我校校友李伟明向同学们介绍生物信息学的主要研究内容,前沿研究成果及测序技术的相关知识。

回来的路上天空下起细雨,但阻挡不了同学们讨论的兴致。“百闻不如一见,听了百迈客负责人的介绍,总算知道面试和笔试要准备什么了。”正在找实习工作的计科1401班许昆表示。今年应届毕业研究生陈静谈道:“今天来参观企业也是想借机了解一下生物信息的发展现状,印象最深刻的是集证产研于一体的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之前我也有在网上了解过他们,今天这一趟来的很值得!”

审核人:宗明绪

责任编辑:耿甜甜、喻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