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荆楚网】华农志愿者“雷锋月”持续倡导文明赏花(图)

核心提示: 为方便游客尽享校园美景,华中农大“张瑜服务队”的志愿者在3月“雷锋月”中持续提供志愿服务,让游客赏心悦目之余,更加心情顺畅、有所收获。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唐小涛 通讯员 张金栩、雷宇阳)春暖花开,华中农大的桃花成为武汉的一大盛景,吸引了大量校内外游客进校游园。为方便游客尽享校园美景,华中农大“张瑜服务队”的志愿者在3月“雷锋月”中持续提供志愿服务,让游客赏心悦目之余,更加心情顺畅、有所收获。

1_副本.jpg

志愿者们讲述郁金香的故事。通讯员 张金栩、雷宇阳摄

3月18日,在华中农大郁金香花圃外,志愿者一边微笑着引导游客不伤害郁金香,一边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向游客讲述郁金香的故事。

2_副本.jpg

志愿者进行科普讲解。通讯员 张金栩、雷宇阳摄

3月23日,志愿者组织带领武汉七里一村社区的居民参观了华中农大桃花园,倡导文明赏花,进行科普讲解。

3_副本.jpg

志愿者带领小朋友环游校园。通讯员 张金栩、雷宇阳摄。

3月25日和26日,志愿者带领金鹤园青少年空间和耕读公社的近40名小朋友们环游校园,还在花卉基地设计了无土栽培体验环节,让小朋友感受生命的奥秘与知识的乐趣。

据悉,每年三月“雷锋月”,华中农大园艺林学学院“张瑜服务队”志愿者都会利用专业知识,结合游客赏花实际所需,在桃花园、花卉基地、油菜花田、社区等地开展植树、剪枝、茶艺表演、普及植物知识等志愿活动,倡导游客文明赏花,为该校春景增添一份暖意。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