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我校开展新媒体素养成长计划“影像之美”培训

核心提示: 3月24日晚7点,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的新媒体素养成长计划系列讲座之“影像之美”在二教205举行,主讲嘉宾文法学院研究生、职业摄影人张靖川分享了他的拍摄故事。新媒体中心及39家新媒体联盟代表,共150余位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映雪)3月24日晚7点,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的新媒体素养成长计划系列讲座之“影像之美”在二教205举行,主讲嘉宾文法学院研究生、职业摄影人张靖川分享了他的拍摄故事。新媒体中心及39家新媒体联盟代表,共150余位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

张靖川首先展示了他学生时代的摄影作品。“换个角度看世界会有新发现。”将校园里熟悉的建筑物翻转拍摄,正反颠倒竟带来耳目一新的效果,张靖川借这张作品讲述要拍出有新意的照片抓住创新视角十分重要。“拍得不够好是因为离得不够近”,大景震撼人,而细节却能打动人,他还建议大家多拍细节,让自己的照片从千篇一律中脱颖而出。另外,摄影要“守规矩”,在拍照技术方面也有模范的构图技巧可以学习掌握,例如拍摄建筑物要保证线条横平竖直。随后,张靖川介绍了他商业拍摄背后的点滴,并分享了个人延时摄影作品及素材。他对视频作品《武汉之夜》、《华农一天》拿出展示,并播放在三峡以及南极拍摄的延时摄影素材,并对如何拍摄经历作出分享。

从零基础到买了第一台单反相机开始摄影,直至把摄影当成自己的职业并且有所成就。张靖川鼓励大家学会“找乐子”,发现自身兴趣所在。以摄影为例,影响照片效果的不只是设备,更重要的是拍摄过程中能否享受、热爱这份乐趣。然后通过努力钻研,不断的积累才能带来水平的进步与提高。

据悉,此次讲座是校党委宣传部开展新媒体素养成长计划系列讲座的第一讲,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校园新媒体的发展,为了全面提升我校新媒体运营的整体水平,提升新媒体运营团队的素养和实操能力,校党委宣传部将从摄影、内容、策划等方面,每两周安排一次业务培训,全方位进行新媒体素养培训。

审核人:丁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