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食用菌产业精准扶贫培训班开班

核心提示: 发挥科学技术第一生产力的作用,推动产业科学发展。3月26日,植科院食用菌精准扶贫培训班开班,来自阳新县陶港镇的20名学员将在为期5天的学习中,重点学习食用菌菌种制作技术、培养料处理技术、灭菌和消毒技术、菌丝培养与催蕾技术等内容。

南湖网讯(通讯员 魏友伯)3月26日上午,春风拂面、暖阳和煦,植科院食用菌精准扶贫培训班在学校菌种中心开班,学院党委书记朱正宁、学校科发院杨道兵副处长、学院应用真菌和农药党支部书记边银丙教授、陶港镇党委书记陈淑芳和来自阳新县陶港镇20名学员一起参加了开班。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友伯主持开班。

朱正宁致开班词。他说,陶港镇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方便,自然资源丰富,具有很好食用菌产业发展基础,学校学院对培训班予以高度重视。朱正宁说,发展是第一要务,但发展务必要遵循科学的规律,注重发挥科技的第一生产力作用,他希望借助校地双方的资源和努力,争取早日做强做优陶港镇的食用菌产业,为新农村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陈淑芳报告了陶港镇的基本情况,杨道兵介绍了学校产业扶贫的主要做法,并对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作了安排。

简短开班仪式后,边银丙教授作了培训第一讲,介绍食用菌产业发展概况。为期5天的培训班,主要包括食用菌菌种制作技术、培养料处理技术、灭菌和消毒技术、菌丝培养与催蕾技术、灵芝栽培、香菇栽培、平菇栽培、羊肚菌栽培、双孢蘑菇栽培等内容,期间,学员还将赴部分食用菌产业基地参观学习。

审核人:朱正宁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