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生科院与庐山植物园共建生物学基地班野外实习基地

核心提示: 庐山植物园建于1934年,位于江西省九江市庐山东南含鄱口山谷中,是中国第一座正规的、供植物科学研究的植物园,汇聚国内外植物3400多种,也是我校生物学理科基地第一个挂牌的野外实习基地。

参观植物园

实地考察庐山植物园野外实习情况

南湖网讯(通讯员陈超奇)3月23日至24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副院长金安江、植物学教研室主任姚家玲教授等一行5人前往江西省庐山植物园参观考察,并就推进国家生物学理科基地班学生植物学野外实习合作计划,与植物园相关负责人进行洽谈。

庐山植物园副主任张乐华研究员、主任助理魏宗贤等全程接待了生科院一行。座谈会上,张乐华介绍了庐山植物园的变迁历史和近年的发展状况,以及我校毕业生对植物园发展的贡献。他说,植物园以“资源保育、科研创新、科普宣传、服务社会”为宗旨,努力弘扬中国著名植物学家胡先骕、陈封怀、秦仁昌“三老”精神,推进二次创业。

和希顺介绍了此行目的和生科院的发展概况。他指出,生科院历来十分重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学院与庐山植物园在学生实习合作领域具有很深的渊源,未来双方要坚持以学生需求和共同发展为导向,加深了解,深化合作。金安江介绍了生物学理科基地的发展历程,指出野外实习实践是培养生物学创新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就师资配备、实习费用、交通食宿、安全责任等具体事宜和相关人员做了沟通交流。植物学教研室姚家玲教授、王莉老师重点就实习教学内容、教学科研资源共享进行了交流发言。

庐山植物园建于1934年,位于江西省九江市庐山东南含鄱口山谷中,是中国第一座正规的、供植物科学研究的植物园,汇聚国内外植物3400多种,也是我校生物学理科基地第一个挂牌的野外实习基地。据悉,今年7月中旬,生科院将安排三个班的学生前往开展植物学和生态学野外实习,以帮助学生巩固理论知识,掌握专业基本研究方法,培养学生科学精神,激发专业学习兴趣。

审核人:金安江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