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13个社团登台献艺 校园掀起传统文化风

核心提示: 33月25日晚,传统文化联盟暨社团课程建设立项成果固化汇报表演在综合楼五楼报告厅举行。来自传统文化联盟以及参与社团课程立项的13个学生社团献上各具特色的演出。

南湖网讯(通讯员 白倚宁 孙宇涵)3月25日晚,传统文化联盟暨社团课程建设立项成果固化汇报表演在综合楼五楼报告厅举行。来自传统文化联盟以及参与社团课程立项的13个学生社团献上各具特色的演出。

来自梨园戏剧社的四个女生身着白色素衣首先登场,双手微揖在身前,吟唱一曲《梨花颂》。溯源协会成员带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为“繁花似锦上葫芦”的烙画,烙画创作在把握火候、力度的同时,注重“意在笔先、落笔成形”。成员带来正面烙有蝶恋花与蝴蝶,反面为我校校徽的葫芦,供观众欣赏。

“石炉敲火试新茶”,茶文化协会带来名为《茶韵悠然》的表演,一袭淡绿色旗袍的女子在悠然的筝声中取茶、温具、置茶、奉茶、品茶。在古典的琴声伴奏下,每个步骤的完成缓慢而不失优雅。“銚煎黄蕊色,婉转曲尘花。”浅吟的古诗词配茶,古韵不绝。

之后上场的武术协会带来了铿锵刚强的表演《斗破苍穹》。一个干净利落的前桥先登场,紧接一系列连贯的长拳动作传神有力,吸引在场所有人的眼光。之后协会成员手握一根九节鞭在空中挥动,震撼的力度和速度更是引起了一阵欢呼。白衣女子和黑衣男子表演双人太极,以"玉女穿梭"上场,刚柔并济,二人处处配合,动作优美,如高山流水。

“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但使相思莫相负,牡丹亭上三生路。”南湖风文学社带来了牡丹亭的双簧戏表演。演员们深情念白,游园、惊梦、离魂、还魂,一幕幕演绎出杜丽娘和柳梦梅的不绝情缘。穿越时空的生死之恋,跨越几百年,至情弘贯苍茫人世,逶迤而来。与此同时,溯源协会成员现场烙画牡丹,与《牡丹亭》相得益彰。

记忆协会登场的节目之一是色块捕手。选手在一分钟时间记住随机出现的30个色块颜色,现场观众积极参与,问题愈发刁难选手,选手手握话筒,低头沉思,现场屏息静气,许久的沉寂后,选手眼神坚毅地说出正确答案,现场观众不由得为他松一口气。接下来作为记忆爱好者的图书馆黄渡海老师,展示自己的记忆能力——背诵《道德经》,举手的观众随机选取第十章《明白四达》第六句,老师正确回答并准确流利的背下第十章的完整十句。

随后吉他协会的会员马彬演奏了一首《Magnolia》,轻巧灵动的声音,轻快悠扬的旋律, 优雅的曲调带来了清新的体验。协会另一位成员余君妤则是带来了一首独立音乐人陈粒的《走马》。干净的音色,深情简单的弹唱,余君妤唱出一段自在随性的怀念。

小提琴喑哑声起,哀愁婉转,西洋音乐协会用小提琴和钢琴重奏的方式演绎了经典情歌《山楂树》,呈现出苏联时期一段淳朴的爱恋。韵律起起伏伏间,流转着浓郁的乌拉尔风情——纯真、优美、浪漫,宛如将听者带入盛开着洁白美丽山楂花的树下。

舞步优雅翩然,默契的移步换步,国标舞协会带来了唯美浪漫的国标双人舞《桃良秀蔓》。随后Rhythm Deep 舞道节拍街舞协会的成员们在活力跃动的伴乐下,带来了活力四射的爵士和炫酷的嘻哈舞表演,将汇报表演引向最后的高潮。

审核人:刘立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喻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