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中外学生聚一堂,文化秀中看中国

核心提示: 3月22日晚,由我校国际学院主办,校本科生领导力培养计划(LCP)班承办的中国文化秀在综合楼501举行。百名中外友人欢聚一堂,共同感受并陶醉于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杨杰 陈灿)3月22日晚,由我校国际学院主办,校本科生领导力培养计划(LCP)班承办的中国文化秀在综合楼501举行。百名中外友人欢聚一堂,共同感受并陶醉于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作为赴埃及本哈大学交流的预热,参与本次文化秀展演的十位LCP班同学分别对一带一路、荆楚文化、丝绸文化、茶文化、农耕文化与饮食文化作了生动介绍。

伴随着《少年中国说》的现场朗诵声,资环院学生郑晓雄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武术展练,整场文化秀正式开启。理学院的肖峰同学从炎帝神农故事讲起了荆楚文化的发源,结合时代对江城武汉文化、现代革命文化进行阐述,讲到如“桃园结义”的经典故事,还引入情景表演为留学生们加深理解。来自园林院的王珊推崇茶文化,动听的讲解配合茶文化协会表演,优雅茶艺令外国友人赞叹不已,现场品茶,留学生们纷纷沉醉在氤氲茶香中。

展示“农耕文明”,除了对我国杂交水稻研究的发展过程和农业现状娓娓道来,植科院学生刘育菡、李振还结合专业特点向留学生抛出了一个个有趣的农业问题,针对热点话题共同展开交流探讨。“民以食为天”,来自食科院的陈灿讲解了一把饮食理念,我国八大菜系的精彩、节日美食和烹饪方法的丰富多样引得在场留学生兴致高昂。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诸如“比划猜词”等小游戏。欢声笑语之中,肢体的灵动也打破语言的隔阂,中外学生的心距陡然拉近。

审核人:王凤竹

责任编辑:陈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