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李名家为研究生预备党员讲党课

坚定理想信念 保持廉洁本色 研究生院开展预备党员培训

核心提示: 3月21日晚,我校研究生预备党员专题培训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培训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担任主讲。

南湖网讯(通讯员 陈桃 江南)3月21日晚,我校研究生预备党员专题培训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培训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担任主讲。

李名家首先从预备党员的发展历史、党员享有的权利、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正式党员与预备党员的差异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加强了预备党员对党的认识和了解。李名家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加强党员廉洁自律,必须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并做到公私分明、崇廉拒腐、尚俭戒奢、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李名家表示,学生党员要在坚持“四个路线”和“四个着力”的基础上,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最后,韩鹤友老师用的“一百分钟、一腔热情、一生修炼、一个担当、一生荣耀”总结了此次培训,并为全体研究生预备党员提出新要求,作为一名研究生预备党员,要遵守党的纪律和学校的规章制度,按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审核人:李洪亮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