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文法学子斩获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金奖

核心提示: 我校文法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创意设计的装置作品实物改造项目,斩获第14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秋季赛金奖。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德昌)3月18日下午,第14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秋季赛颁奖典礼在北京市海淀区梅地亚中心举行。由我校文法学院艺术设计系教师高尚桢指导,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马蕙、覃雨、蔡子薇创作的《“一键倾心”装置作品实物改造项目》作品获大赛金奖,这是我校学子在该项赛事中获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获奖作品“一键倾心”是以废弃的键盘帽为主体,辅之以铁丝、渔网等生活废弃物制作而成的由“手提包、眼镜、帽子”组成的一系列作品。覃雨表示,设计过程非常的曲折与不易。她坦言,这个作品一开始只是《立体构成》这门课程的结课作业,高尚桢老师和她们发现,这项作业和该项赛事的主题特别契合,所以进行了更深入的设计和制作。起初,创意作品是打算用废旧键盘帽拼接成一个地球,以表达这个世界正在快速的“键盘化”。但由于操作难度系数太大,且有点偏离赛事主题,被高老师非常及时的喊停。最后,经过三个人的不断争论和探讨,才最终确定了我们看到的这个作品。覃雨提到,在制作过程中,无论是下雨天去废品回收站收集废旧键盘,还是在无数次试验中找寻固定键盘帽的合适材料,三人都齐心协力、共同完成。虽然过程非常的艰辛,但是因为三个人在一起努力,所以也觉得非常的满足与快乐。即便在往渔网上粘键盘帽时弄了满手的502胶水,被美工刀划破手指,但当看到作品被完美制作出来的时候,三个人心中便满是兴奋和感动。

在谈到获奖的感想时,蔡子薇表示充满了意外与惊喜。她说:“这个比赛是对自己的锻炼,而最终获得金奖也是对自己专业能力的认可”。据悉,参赛三人都曾获学习优秀奖学金,覃雨表示,自己日后将会向大广赛及“时报金犊奖”等更多专业赛事发起冲击,创意设计、锻炼自我。

【资料链接】“学院奖”全称“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 ”,该奖项是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中的核心项目。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是目前国内唯一由国家工商总局批准、中国广告协会主办的国家级大学生广告艺术活动,是全国范围规模最大的大学生广告艺术盛会。本届学院奖秋季赛在19座城市进行巡讲,参与院系超过1500所,参赛作品超过13万件,近200位来自学界与实务界的专家与精英参与评审。

审核人:马华力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聂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