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忠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核心提示: 3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校属各单位负责人会议传达2017年全省高校和省教育厅直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南湖网讯(记者 晓齐)3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校属各单位负责人会议传达2017年全省高校和省教育厅直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忠云传达了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李忠云谈到,会议充分肯定了2016年全省高校各级党组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会议提出,2017年要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强化“四个意识”,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知行合一。二是要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强化清单管理,强化压力传导,强化考核问责。三是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领导干部严起,从基层组织严起,从制度规范严起。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完善监督体系,突出监督重点,突出立行立改。五是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紧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紧盯重点领域的突出问题,健全长效机制。六是要进一步保持高压态势,坚持遏制腐败定力不动摇,正确运用“四种形态”不走样,严厉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不放松。

李忠云提出,必须把学习贯彻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省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摆在突出位置,旗帜鲜明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他就落实会议精神,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反腐倡廉教育,让全体师生员工都明确是非观,自觉接受教育、自觉接受监督。二是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强调党员干部带头,做好表率,实现以上率下;三是要始终突出重点,抓紧抓实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人员的监督和作风建设。四是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让所有党员都明确党员责任、义务、底线、红线,让全体基层党组织政治生活严起来,支部工作实起来,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审核人:余斌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