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我校大学生传递温情 原创文化作品送戒毒学员

核心提示: 3月18日下午,我校“e路阳光”志愿服务队带着大学生们的原创文化作品,把关心和爱心传递至武汉市琴断口戒毒疗养医院。

画册中的一页

爱心画册内页(供图 张斌斌

情诗

原创情诗传爱心 (供图 张斌斌

南湖网讯(通讯员 秦爱玲 谭洪鹏)“感谢你们如此用心,我真的非常感动,以后一定好好珍惜生命,好好戒毒……”一位戒毒学员收到“e路阳光”志愿者带来的“特殊礼物”后激动地说道。3月18日下午,我校“e路阳光”志愿服务队带着我校大学生们的原创文化作品,把关心和爱心传递至武汉市琴断口戒毒疗养医院。

为了更好地发挥社会力量关爱救助戒毒人员,“e路阳光”志愿服务队于3月初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 “关爱戒毒人员之妙手言情”主题活动,征集传递爱心和祝福的视频、画册、短诗、书信等原创作品,旨在用大学生的朝气活力感染戒毒者,鼓励他们积极与毒品作斗争,开启崭新人生。

截止到3月17日,服务队共收集到近五十份作品,并从中挑选出油画一幅、画册一本、情诗12首以及书信13封送给戒毒学员。“我想画一幅油画送给他们,希望能带给误入歧途的人一些鼓励,愿他们能够早一点重新开始。”我校一名留学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并真挚地将一幅山水油画交托志愿者手中。理学院的一名学生得知活动消息后,熬夜手绘了一本“生命画册”,传递出用蓬勃生气感染戒毒者的希望。

到访当日,志愿者们还与戒毒学员进行围棋比赛、开展一对一心理辅导活动,让平日里沉默寡言的戒毒学员一个个打开“话匣子”,流露出阳光的笑容。据戒毒所负责人介绍,这些学员平日里非常孤独,家人极少来看望的他们十分渴求外界关怀与鼓励。活动结束后,他反馈道,短暂的交流带来了良好效果,真切感受到关爱、收到暖心礼物后,许多学员在生活态度上都有些许积极转变,他提出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再多开展。

据悉,此后服务队将进一步发挥大学生志愿者和爱心企业的力量,面向戒毒人员开展各类就业技能培训,帮助戒毒人员掌握谋生技能、重建自信,最终顺利回归社会。

审核人:常慕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