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农民日报】华中农大棉花团队研究成果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

核心提示: 据了解,华中农大棉花团队组建20年来坚持“将论文写在大地上”,以帮棉农解决生产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为导向,陆续开展抗虫研究、抗病研究、抗旱研究,培育出“华杂棉H318”等多个优质、高产、多抗棉花新品种并大面积应用于生产,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7项。

本报讯(记者 何红卫 乐明凯)日前,国际著名学术期刊《自然·遗传学》(NatureGenetics,影响因子IF=31.616)在线发表了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张献龙教授带领的棉花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棉花驯化过程中的不对称亚基因组选择和顺式调控分歧。这项研究不仅首次提出了棉花纤维驯化的遗传学基础,而且阐述了驯化对基因转录调控的影响。该研究是棉花基因组研究领域的又一重大进展,在棉花功能基因组研究和遗传改良工作中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据了解,华中农大棉花团队组建20年来坚持“将论文写在大地上”,以帮棉农解决生产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为导向,陆续开展抗虫研究、抗病研究、抗旱研究,培育出“华杂棉H318”等多个优质、高产、多抗棉花新品种并大面积应用于生产,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7项。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