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我校举行WCA魔方格杯·武汉楚韵春季赛

核心提示: 3月19日,由我校手部极限运动联盟主办的“WCA魔方格杯•武汉楚韵春季赛”在人文楼412举行,吸引了武汉市内外魔方爱好者参赛。本次比赛包括“三盲”“三阶”“斜转”等八个不同项目,每个项目均有不同的轮次与赛制。

激烈的比赛现场 供图朱志杰
激烈的比赛现场 (供图 朱志杰

儿童组也展开了比拼——姚丹薇
儿童组的小参赛选手(供图 姚丹薇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叶宸言 陈染羲)3月19日,由我校手部极限运动联盟主办的“WCA魔方格杯•武汉楚韵春季赛”在人文楼412举行,吸引了武汉市内外魔方爱好者参赛。本次比赛包括“三盲”“三阶”“斜转”等八个不同项目,每个项目均有不同的轮次与赛制。

第一个开始进行的是“三盲”项目。魔方从一个纸盒中被取出,选手先观察魔方被打乱的情况,然后蒙上眼睛开始对魔方进行复原。比赛中,有的选手不慌不忙,镇定自若;有的选手中途进入瓶颈,表情犹疑;有的选手在长时间思考后仍然无法将魔方复原,只能遗憾放弃。最终,林恺俊以“27秒5”的成绩名列“三盲”项目最佳。上午其他项目的比赛,也各有各的精彩。二阶比赛较为简单,不少选手手起手落,两三秒之间就完成了比赛;单手比赛里,选手们用一只手将魔方“玩弄于鼓掌之间”,完成拼接;斜转初赛时,选手们轻松应对,迅速地将魔方沿轴还原。

经过中午的中场休息,选手与观众陆续回到赛场。不同于上午场内的轻松氛围,下午的赛场更显硝烟弥漫。三阶、四阶、五阶及组合制赛程等的决赛均将在下午进行,候场中的选手们不停地摆弄着自带的魔方,或是与同伴交流经验,或是绕着观众席走来走去缓解压力。

进入四阶决赛的12名选手笔直地坐于桌前,等待着工作人员将打乱的魔方分发下来。每一个选手接过魔方后都有不同的观察方法:有的选手会将魔方置于桌面,仔细观察各色块的分布情况,然后拿起魔方毫不迟疑地旋转、拼接;有的选手会直接拿起魔方,先转动一两下再大致看几眼,然后重复几次便开始了快速的转动。随着计时板上时间的增加,场下的观众都不禁紧张起来,快如闪电的公式从指尖流露,强大的手控能力得以表达,经过激烈角逐,尤永庭同学以“32秒87”的成绩率先按下了计时器。

最终,参赛选手祝一鸣,林恺俊,尤永庭等分别获得二阶、三阶和四阶等赛程的冠军。

参赛选手刘宸睿今年初一,在一帮大哥哥大姐姐中显得十分镇定,“我接触魔方不到一年,这次来参加比赛主要就是感受气氛,对成绩没什么要求。”他说,“我就是感兴趣。”

据本次比赛负责人来自植科院植保1405班的李琛介绍:“本次比赛我们特地增设了女子组和少儿组,旨在在武汉各级范围内对魔方运动进行广泛宣传,同时为武汉和各地魔友提供一个交流与切磋的平台。”

审核人:刘立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