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邓秀新参加计财处党支部理论学习活动

核心提示: 3月20日下午,邓秀新校长参加支部理论学习活动,为计财处支部党员就两会精神作辅导报告。

修1 (2)
校长邓秀新传达两会精神

修1 (1)
学习活动现场(记者 川竹 摄)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梦露)3月20日下午,计财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于丹桂楼会议室开展了理论学习活动。邓秀新校长前来参会,并就两会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支部书记郭刚奇主持会议。

邓秀新首先介绍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政治协商会议制度的历史沿革、主要职责和代表组成等情况,简要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特点和优越性。随后,他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主要精神,并对国家经济建设、财税综合改革、法制建设、科研经费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

邓秀新强调,财务部门要积极应对国家在财税体制改革、科研经费投入等方面的新变化,及时关注“双一流”建设中资金配置新方案,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开拓意识,发挥学校主人公精神,开源节流、增收节支,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依法、科学、民主、勤俭理财,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财力保障。

郭刚奇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邓秀新校长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传达两会精神,让计财处全体党员收获颇多。他要求计财处全体党员在会后对两会精神进行进一步深入学习。要在深刻领会两会精神的基础上,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推进财务综合治理,创新财务工作方式方法,提升财务管理服务水平,为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实的财力支撑和保障。

审核人:郭刚奇

责任编辑:陈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