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省农技知识更新培训班156名学员在我校结业

核心提示: 3月18日上午,湖北省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水稻综合二班、旱粮综合二班结业典礼在我校举行,156名学员结业,标志着由湖北省农业厅、湖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与我校联合举办的全省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粮食作物推广培训工作结束。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杨娇 许丽琼)3月18日上午,湖北省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水稻综合二班、旱粮综合二班结业典礼在我校举行,156名学员顺利结业,这标志着由湖北省农业厅、湖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与我校联合举办的全省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粮食作物推广培训工作结束。

此次培训,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在培训方式上展开了新的探索,以进一步提高培训质量。学院利用问卷星工具开展培训需求调研、学员满意度调查,将需求调研结果反馈授课教师,教师可提前了解学员结构和学员需求,有针对性备课、总结授课经验。培训中期运用UMU互动学习平台,将线上提问与现场提问相结合,提高课后半小时互动效果与质量。课堂小组讨论采用结构化研讨方式,每个学员均能畅所欲言,通过工作人员的引导,深入挖掘学员的想法,进一步提高讨论质量。各班学员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98%的学员认为参加培训收获较大。

据悉,我校承担2016年全省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任务共720人,分9期开展,培训时间为2016年11月27日至2017年3月18日。粮食作物推广培训是全省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的主要工作内容,本次培训分为水稻综合一、二班和旱粮综合一、二班共四个班,培训内容涉及当前农业和农技推广发展的热点、难点和方向,力求为“十三五”我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稳粮提质增效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

作为农业部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我校一直积极参与基层农技推广培训工作,2009年以来承担湖北、广西、青海、新疆、西藏、宁夏、安徽等地农技培训班165期,培训1万3千多人次,涵盖重点班、粮油、蔬菜、果树、茶叶、水产、畜牧、能源、农机、经管等各专业。

审核人:李寒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