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楚天都市报】华农发现四处棉花“穴位”

或可培育超级棉花

核心提示: 现在,华农人找到了这些棉花“穴位”,为下一步培育“超级棉花”打下了理论基础。张献龙教授说,“超级棉花”意义十分巨大,如果能培养出“超级棉花”,今后大家就可以穿上物美价廉的高档衬衣了。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乐毅通讯员刘涛涵旗)长期以来,人们选育高产质优的棉花,靠的是经验。但近日,华中农业大学张献龙教授率领的棉花团队,成功找到了影响棉花品质的4个主要基因位点,为棉花育种提供了科学依据。据了解,该成果3月7日登上了《自然·遗传学》杂志。

张献龙表示,影响棉花品质的基因此前一直不明确,虽然人工已培育多个优质棉种,但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现在,华农人找到了这些棉花“穴位”,为下一步培育“超级棉花”打下了理论基础。张献龙教授说,“超级棉花”意义十分巨大,如果能培养出“超级棉花”,今后大家就可以穿上物美价廉的高档衬衣了。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