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十里桃林遥相聚:第八届桃花节扮靓校园

核心提示: 3月19日,我校第八届桃花节在南湖畔花果山桃花园开幕,其举行的“桃花诗”“桃花令”“桃花弈”等特色活动供游客桃林畅游,节日美景也扮靓校园。

赏花、拍照留念的老人们【李晔】
游客赏花、拍照留念

书写“桃花” 杨好佳
毛笔书写“桃花诗”(供图 李晔 杨好佳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杨丹荣 付鹏伟)“桃花流水窅然去,别有天地非人间。”3月19日,我校第八届桃花节在南湖畔花果山桃花园开幕。本届桃花节的主题为“邀四海八荒,聚十里桃林”,由校团委、国际学院主办,校导游队承办。

上午十时许,桃花园还未正式开放,入口处便已聚集了不少游客。“若带上林花似锦”“蛱蝶飞来过墙去”等100条挂在树枝上的“桃花诗”吸引了游客的目光,他们掏出纸笔,记录下诗词的序号和答案。来自荆州第五中学的董老师说道:“听闻华农的桃花盛开,特意将同学聚会选在这里,共同欣赏桃林美景。”

本届桃花节举办了“桃花诗”“桃花令”“桃花弈”等系列活动,并邀请鸣泉乐坊、曲艺社等传统文化社团前来助阵,让游客们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笛箫协会和鸣泉乐坊的乐音相和,澄心涤虑;在仙奕棋社举办的“棋逢对手”活动中对弈双方斗智厮杀,观众喝彩连连。

冒着细雨,下午的社团节目如期上演。“小妹妹送我的郎啊送到了大门东啊,偏赶上老天爷刮起了西北风啊,刮风倒不如下上点小雨。”曲艺社一段《送情郎》唱罢,观众忍俊不禁。书画协会则邀请游客现场绘制桃花画作,共同切磋。

导游队队长崔青介绍,本次活动创新添加了国际文化与传统文化元素,她说,希望桃花节能成为一张宣传华农的明信片,让更多人爱上这片校园。社会学1602的余雨说道:“这种活动让我们在欣赏学校美景的同时,也学习到传统文化来陶冶情操。”

审核人:韩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富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