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6万花朵怒放 园林助力郁金香落根故土(2)

核心提示: 近期,我校在在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楼前、学校后勤集团基地以及园林学院花卉基地等三处共种植了近6万株郁金香实验材料,推进郁金香种球国产化。

 

红色郁金香如火焰般鲜艳-伍儆人
红色郁金香如火焰般鲜艳

娇嫩的鲜花-黄嘉伟
娇嫩的鲜花

实验室门前的郁金香花田-伍儆人
实验室门前的郁金香花田

观赏者记录下花儿美丽的姿态-伍儆人
游客与鲜花合影(供图 黄嘉伟 伍敬人

据产祝龙介绍,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楼前目前共种植了20多个品种的郁金香,主要用于观察其生长和开花情况来进行品种筛选,即选出能适应武汉气候特征的材料用于后期研究。此外,此举措也能发挥郁金香的观赏价值,为校园增添一景。现在花正处在盛花期,近2周时间内仍将有郁金香绽放以供游客观赏。校领导高翅、周承早、吴平等先后到重点实验室楼前关心并了解郁金香研究情况。

产祝龙介绍,园林院郁金香团队重点关注郁金香种球生产,花期调控和衰老,土壤水肥管理和环境适应性四个方面的研究,希望降低我国郁金香产业的进口依赖性,逐步实现郁金香种球生产的国产化。“如果能实现这个目标,将使我国的球根花卉产业摆脱纯进口的现状并增加经济效益,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产祝龙这样说到。

 

审核人:蔡江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富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