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6万花朵怒放 园林助力郁金香落根故土

核心提示: 近期,我校在在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楼前、学校后勤集团基地以及园林学院花卉基地等三处共种植了近6万株郁金香实验材料,推进郁金香种球国产化。

朝露轻染-伍儆人
朝露轻染

春风一刹,花开一丛-黄嘉伟
春风一刹,花开一丛

多彩的郁金香-黄嘉伟
多彩的郁金香

花间穿行的游人-黄嘉伟
花间穿行的游人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王一鸣 付左洋)近期,一批关于我校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楼前的郁金香组图在朋友圈引起“刷屏”。原来,这批实验室楼前的“新住户”是从荷兰引进而来的实验材料,而该材料的研究者便是园艺林学学院教授产祝龙。

产祝龙介绍,郁金香是球根花卉的一种,起源于我国新疆、中亚以及土耳其等地区。然而,当今在国际市场上流通的郁金香种球有90%以上产自荷兰,而中国作为其起源地之一,每年却需花费不菲费用从国外引进郁金香种球。为此我校园林院决定,结合花卉产业和学科发展特点,进一步加强在球根花卉领域的研究。经过多方努力,园林院于2016年底聘用了产祝龙。来校后,在学院程运江院长、张宏荣书记及学科带头人包满珠的带领下,产祝龙及其团队立即赴新疆、云南、湖北等地对郁金香生产现状及面临的问题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明确郁金香研究方向。

今年,球根花卉团队在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楼前、学校后勤集团基地以及园林学院花卉基地等三处共种植了30种不同花期、颜色、瓣型和株高的郁金香材料近6万株。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富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