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我校举行2016年本科生党支部立项中期答辩

核心提示: 3月19日晚,由我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共同举办的本科生党支部立项中期答辩会在第四教学楼C105召开,来自14个院的25个支部参与了本次答辩。

南湖网讯(通讯员 潘思敏 骆欣莹)3月19日晚,由我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共同举办的本科生党支部立项中期答辩会在第四教学楼C105召开,来自14个院的25个支部参与了本次答辩。

“学习党政知识”是支部立项中普遍开展的一项活动,各支部采取不同的方式加强党员们对党政知识的了解。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各支部党员对党章、党规及系列讲话进行了深入学习,为之后的活动奠定了思想基础。食科院第六党支部通过召开“两学一做”理论知识交流会,增强了支部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及核心意识。为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资环院第四党支部在立项中召开了党政知识竞赛、辩论赛、摄影大赛,进一步提升党员党政知识水平,支部凝聚力得到了大幅度提高。

“回顾历史,重温红色经典”是各党支部立项的重要主题,动医动科13级第一党支部走访了红色旧址,切身了解相关历史,在参观中感受了浓厚的“红色氛围”。在食科院第六党支部召开的红色诗歌交流会中,各党员热烈交流、积极参与,加深了对积极昂扬的革命精神的理解。理学院信息党支部以“学习长征精神,走好新长征”为主题,在党支部书记的主持下重温“长征”,深切理解并贯彻长征精神,增强了支部党员的爱国情怀。

为全面贯彻“两学一做”,争做合格党员,各支部还组织开展了志愿活动及调研活动。资环院第六党支部以“做合格党员,创绿色校园”为主题进行了回收处置电子垃圾的志愿活动,加强党员的环保意识,提高了党员修养。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在“两学一做”的背景下,以武汉七所部属高校为例,展开了对“大学生党员形象”的调查研究。调查结果表明,大学生党员应深入贯彻党的精神,树立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争做一名合格党员。

此外,鉴于传统党课冗长、枯燥、实效差等缺点,在本次答辩会上,“微党课”作为一种新型的党课模式出现在了支部立项的活动中。“微党课——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生科院大学生党建办公室在秉持主题不变的前提下,召开时间短、切口小的系列“微党课”,提高了学生的参与度,增强了党课的持续性和实用性。生科党建办公室报告人指出,这一项目中仍存在讲课主题过于宽泛、网络宣传力度较弱、活动人员安排不协调等问题。

审核人:周雷

附:2016年大学生党支部活动中期检查汇报评分排名前十党支部:

生科院大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      

植科院14、15级党支部

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           

土地管理专业本科生党支部

动医动科13级第一党支部          

食科院本科生第七党支部

水产学院低年级第一党支部      

园艺林学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

生科14级党支部                

经济学专业学生党支部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