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农村新报】涉农学子就业回暖农企人才需求增大

核心提示: 10日,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和华中农业大学共同举办的2017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上。记者看到,体育馆内摩肩接踵,209家用人单位求贤若渴,提供就业岗位达4560多个。据了解,见面会当天共有73位毕业生现场签约,540人达成就业意向。

农村新报讯 记者戴蕾王浩

与以往招聘会上同学们为工作伤透脑筋的状况不同,如今涉农毕业生求职行情出现回暖。

10日,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和华中农业大学共同举办的2017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上。记者看到,体育馆内摩肩接踵,209家用人单位求贤若渴,提供就业岗位达4560多个。据了解,见面会当天共有73位毕业生现场签约,540人达成就业意向。

生猪养殖行业叫“渴”

求职现场,牧原集团展位前人气很高。华中农大动科动医学院大四学生沈曙光告诉记者,自己学的是动物医学。毕业后,能实现“专业对口,学以致用”的目标,这让沈曙光觉着自信而骄傲。

沈曙光来自河南信阳的农村家庭,5500元以上的月薪让他比较满意,但他更看重的是,可观的行业发展前景和广阔的职业成长空间,“致力于养殖业,能吃苦,埋头干,不愁没有前途。”沈曙光笑道。

近几年,随着互联网和智能养猪的发展,牧原集团对相关专业的高校人才需求量日益攀升。

牧原集团招聘负责人说,2017年全国春季校招计划创新高,准备招聘3544人,“饲料加工成本逐渐降低,生猪市场价格稳步见涨。”牧原集团招聘人员说,“养猪行业前景看好,我们也是求贤若渴啊。”

特种水产获青睐

刚刚结束了正大水产(湖北)有限公司的现场面试,水产学院毕业生李语倩松了一口气。

“一直以来,我的兴趣就是水产养殖。”李语倩说,目前四大家鱼的市场行情波动幅度大,相比而言,像黄鳝、泥鳅、南美白对虾等特种水产品不仅卖价好,市场需求量也日趋增大,她和同专业的同学们把注意力转移至中高档水产品养殖行业。

“对于水产来说,养殖环境非常重要。”谈及自己的专业,李语倩颇有点小专家的派头。她说,2016年夏,在实习期间,她对某些水产养殖环境里嘈杂的噪音记忆尤深。

“特种水产品对环境要求非常高。而这样的噪音污染就对鱼类繁殖有着极坏的影响。”李语倩说。正大水产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把健康、生态、完善的养殖环境作为一大宣传亮点,颇受李语倩和同学们的认可。

据介绍,当天该公司接受了九十多位水产专业毕业生的简历。招聘负责人连连称赞,这都是我们急需的人才。

育种需求高尖人才

湖北省种子集团有限公司展位前人头涌动,大部分求职者都是研究生学历。其招聘负责人介绍说,育种需要大量高尖人才,每次招聘都是优中选优。

农学院的硕士研究生乔同学初次试面结束后,感慨万千。 “新品种的产出周期很长,一般需要8-10年。”他告诉记者,“时间长、见效慢”是种子行业的特点,如果没有坚韧的品质,这项工作一般人很难坚持下去。

不过,农作物育种是他长期学习研究的方向,相比其他行业,乔同学表示自己对育种领域已特别熟悉,也愿意今后在这条路上有所发展。

“其实,优秀的本科生也受我们欢迎。”省种子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几年,该企业急需人才,只要“善学习、务实能干”的大学生,公司都愿意当作“储备人才”培养。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