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两会精神

核心提示: 3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两会精神。

南湖网讯(记者 晓齐)3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两会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主持会议。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校长邓秀新院士,全国政协委员、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黄巧云教授分别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他们从政府工作报告等大会报告的重点内容、中央领导同志讲话精神、代表委员审议讨论时的热点词汇等方面作了介绍,对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教育科技体制改革、国家科技经费管理机制变化、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强食品安全、环境保护与生态环境建设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并分析了国家政策对学校未来发展的影响。

邓秀新指出,必须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结合两会精神做好学校工作。要把握好迎接十九大召开的大背景,坚持发展是硬道理,把校园安全牢记在心,以优良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适应国家在科技经费投入方面的新变化,多渠道争取资金来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要积极关注“双一流”建设中资源配置的新导向,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不断提升办学实力。

李忠云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充分体现了执政党主张,汇聚了人民的智慧,是一次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大会。学校各单位要把握重点、认真研判,把传达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抓好学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李忠云就传达贯彻两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上来。全体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强化看齐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二是要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改革发展部署上来。重点关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涉农改革内容,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国家战略需要,加强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全面提升学校服务社会能力。三是要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民主法治工作部署上来。坚持依法治校、民主决策,让民主管理成为办学治校常态。继续加强安全校园管理,努力建设平安校园。四是要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上来。要学习两会中体现的清新会风、严实作风,持之以恒地抓好落实八项规定和反“四风”工作,压实压紧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建设好学校的干部作风和政治生态。

审核人:余斌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