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启动家属区光纤入户改造工程

核心提示: 为适应信息化发展和美丽校园建设需要,学校决定在家属区进行光进铜退改造(简称光纤入户改造),改造完成后学校家属区用户可以自主选择中国电信或者校园网宽带服务,原有固定电话等业务保持不变。

南湖网讯(通讯员 叶颖泽)3月14日下午,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牵头在西苑物业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家属区光纤入户改造工作协调会议,标志着学校家属区光纤入户改造工程正式启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承担改造工程的中国电信武汉有限公司等单位工作人员及部分居民代表参加会议。

中国电信武汉有限公司该项目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家属区光纤入户改造施工方案,对施工过程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如何做好用户服务进行了讲解和说明,整个施工工期3至5个月,预计9月底可以完成整个施工。公司代表还介绍了项目实施预期效果和用户优惠政策,完成光纤入户改造后中国电信的用户上网速度将有较大提升;校内新增和原有固定电话用户装机移机费用由原来的308元降为108元;校内固定电话免除原来每月6元的虚拟网服务费用;宽带提速费用由原来的108元降为象征性的8元;免费为原4兆的宽带用户升级到20兆(资费不变)等优惠政策。

居民代表孙锡斌等对此次光纤入户改造期望很大,希望能通过此次改造彻底改善上网质量,特别是网络电视出现的播放卡顿情况,同时希望电信公司能提高服务质量。随后,后勤集团物业中心和通信服务中心、保卫处东西社区、后勤管理处工作人员就本次项目的有序推进与实施对中国电信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段德君作会议总结,他首先对参会的各方表示了感谢,强调光纤入户改造工程是为了美化校园、提升用户幸福指数并为120年校庆做准备,是应广大居民要求并经校长办公会议研究同意实施的大好事,虽然改造工程涉及用户面广、施工环境复杂、施工难度大,但要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将好事办好、办实。结合各部门和居民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他对改造工程提出了“八个到位”的要求:一是规划到位。要结合学校近期的雨污分流、道路刷黑以及加装电梯等大的工程做好统筹规划并制定详细施工方案,特别是样板楼栋的详细设计以及施工方案,经过共同审定后实施。二是标准到位。要按照学校弱电管网和线路管理办法以及国家相关标准规范施工,样板楼栋经验收后按片区有序推广,决不允许生拉硬拽粗暴施工。三是文明到位,挂牌文明施工不扰民,该打围的打围,该标示的标示,该告示的告示,服务要充分尊重用户的选择。四是监督检查和解释到位。除施工方自行做好工程监理外,校内物业、社区会随时监督检查;公司应制作相应的用户服务手册,方便校内相关部门配合做好居民的解释说明工作,让家属区电信用户享受周到、优惠和贴身服务。五是清理到位。施工垃圾及时妥善处理,电信业务割接后要尽快做好架空线入管网和老旧线缆的清除工作。六是应急到位。要充分做好施工过程中出现的突发事件和相关业务中断的应急预案,确保不影响居民的正常工作生活。七是配合到位。本次工程涉及的部门众多,具体的工作人员已经明确,希望大家相互协作、共同配合,努力做到尽善尽美。八是质量到位。要通过共同努力,确保光纤入户和架空线入地的质量和效果。

审核人:明庭庆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