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学校推进与云南深度科技合作

核心提示: 3月10日至13日,科发院组织专家赴云南省农科院热经所、保山市、昆明等地,签约建设面向东南亚的“一带一路”玉米新品种繁育基地和院士、专家工作站,深度推进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云南桥头堡建设举措落实落地。

学校与云南省农科院热带亚热带经济作物研究所签订协议

学校与云南省农科院热带亚热带经济作物研究所签订协议(供图 樊华

南湖网讯(通讯员 3月10日至13日,科发院组织植科院、动科动医学院相关领域专家教授和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等赴云南省农科院热经所、保山市、腾冲市、昆明市等地,签约建设面向东南亚的“一带一路”玉米新品种繁育基地和院士、专家工作站,深度推进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云南桥头堡建设举措落实落地。

11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与云南省农科院热带亚热带经济作物研究所共建面向东南亚的“一带一路”玉米新品种繁育基地签约仪式在云南省保山市进行。学校玉米育种专家刘永忠教授与云南省农科院热带亚热带经济作物研究所岳建强所长分别代表学校和热作所签订了共建协议。云南省保山市副市长丁昌吉率领该市科技局、农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并全程参加了华中农业大学与云南省农科院热经所的校地合作对接座谈会。

丁昌吉首先对华中农业大学代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华中农业大学与保山市签订校地合作协议后的快速逐步落实表示感谢。他说,加强与华中农业大学的深度实质合作是保山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工作之一,保山市委书记将于近期到访华中农业大学推进校地合作。保山市将重点支持龙陵恒冠泰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邓秀新院士专家工作站、云南腾冲巴福乐槟榔江水牛良种繁育有限公司陈焕春院士专家工作站和面向东南亚的“一带一路”玉米新品种繁育基地的建设工作,着力推进边境疫病防控与产业化、甜柿开发利用、水体净化等项目落地落实。不求多,只求一项一项落地;不求快,只求一项一项落实。他恳切希望华中农业大学能将“六个一”产业精准扶贫模式在保山市推广运用,切实将保山市的潜在区位、资源优势转变为现实发展优势。

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首先对保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华中农业大学的合作及长期对学校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随后详细介绍了学校近期科技工作发展的良好态势。他说,学校一直致力于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云南桥头堡建设,加强与保山市的深度实质合作,逐一落实前期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项目,是学校面向东南亚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举措,学校将充分发挥科教和人才优势,并以华农人的求真务实精神与保山市共同推进项目落地落实。

12日至13日,学校专家组一行相继到云南腾冲巴福乐槟榔江水牛良种繁育有限公司、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所等单位就陈焕春院士专家工作站、杨利国教授专家工作站建站后的工作具体落实和协同创新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云南省腾冲市副市长黄佳斌、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所所长黄必志等热情接待了学校专家组。

审核人:关桓达

责任编辑:耿甜甜、喻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