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食科党员与山区孩子远程共话食品营养

核心提示: 2017年3月10日上午,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第七党支部开展了一次特别的支部支部立项活动,支部成员在食科院图书阅览室与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地——华农大石希望小学连线,为当地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跨越1000多公里的食品营养讲堂。

山区小朋友正在听课(1)_副本

南湖网讯(通讯员孙小雯 罗婷)2017年3月10日上午,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第七党支部开展了一次特别的支部支部立项活动,支部成员在食科院图书阅览室与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地——华农大石希望小学连线,为当地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跨越1000多公里的食品营养讲堂。

据了解,本次活动创意源自于食科院本科生党支部了解到贵州省大石乡的孩子普遍不爱吃早餐,却钟爱吃零食的现状,考虑到孩子正处于长身体的重要阶段,掌握一些食品营养安全常识很有必要,第七党支部成员便决定要借助自身的专业知识以“网课”的形式向孩子们普及相关常识。

课堂开始前一小时,第七党支部辅导员胡小娱、副书记区楚君便带领着支部成员早早地来到了阅览室。调试设备、布置场地、PPT试讲……支部成员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兴奋与期待。

课堂伊始,在支部成员们一一与孩子们打过招呼后,主讲人张梦飞便以“零食”为主题,开始向孩子们介绍零食的定义和种类。期间,他还结合了一些小故事、短实验视频向当地孩子讲解辣条、糖果等一些常见食品的制作用材与过程。屏幕对面的孩子都眨巴着大眼睛听着,不少小孩甚至还拿出了纸笔认真地记笔记。最后,张梦飞还耐心地告诉孩子们买食品时应注意的事项。“在买零食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拒绝品质没有保障的三无产品。”他再三叮嘱道。在党支部成员们与孩子们的积极互动后,小孩子也逐渐不再拘谨,课堂气氛也越来越活跃。

本次网络授课持续了两个小时。第七党支部书记、辅导员胡小娱老师评价道,本次支部立项活动的亮点是将专业所学与服务社会相结合,为山区的孩子打开了一扇了解食品营养知识的窗。

审核人:胡小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