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岁“粤”如歌唱响狮山

核心提示: 3月11日晚,“岁粤如歌”第三届粤语歌唱比赛决赛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舞厅举行。十二位来自各院的选手参加本次比赛,最后桂冠被来自资源与环境学院的王俊升摘得。

南湖网讯(通讯员 叶宸言 彭祺珂)3月11日晚,“岁粤如歌”第三届粤语歌唱比赛决赛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舞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我校社团联合会主办,南粤文化社承办。十二位来自各院的选手参加本次比赛,最后桂冠被来自资源与环境学院的王俊升摘得。据介绍,本次粤语歌唱比赛的冠军将代表我校参加华中地区粤语歌唱比赛。

第一轮的个人赛中,首个出场的王一帆深情演绎了《天梯》,为整个比赛奠下深情的基调;接着,张雨菲用富有磁性的嗓音带来一曲《命硬》,低沉的旋律回荡在现场。而田凯丹的《最冷一天》婉转悠扬,清婉动人。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在周沛康在现场“沛康沛康你最棒”的欢呼声中携《春夏秋冬》上场,人气相当不错。十二名参赛选手依照赛制依次上场,为大家带来一场听觉盛宴。

经过第一轮激烈的角逐,六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第二轮,进行两两PK。第一位上场的王俊升的《你瞒我瞒》发挥稳定,为第二轮带来一个漂亮的开场。而下一位选手王一帆别出心裁,将原本普通话演绎的 《江南》用粤语进行演唱,显得新颖独特,赢得在场观众的喝彩。第三个上场的熊奕锟用娴熟的技巧,动情地演绎了陈奕迅的经典之作《浮夸》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与他对阵的付晨坤一曲洒脱激越的《海阔天空》也毫不逊色,带给现场观众深深的感动。最后一组中,周沛康演唱的《当这地球没有花》与周洁妮的《情人》俱都深情款款,情意无限。最后公布结果,王俊升折桂,熊奕锟和周洁妮分获二三名。

 审核人:兰涵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耿甜甜、喻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