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青椒问学新花样 线上线下圆桌谈

核心提示: 3月9日下午,“’可睿尔’下午茶之学术微话题”活动举行,三位青年教师解答了学生当前最关心的学术科研困惑,并通过新媒体进行了在线直播。

南湖网讯(通讯员 黄杰 丁紫薇) 3月9日下午,由经济管理学院敏行青年成长工作室主办的“‘可睿尔’下午茶之学术微话题”活动在人文楼M504-B举行,活动围绕学生当前最关心的学术科研困惑展开,并将在线直播和回放应用其中,通过新媒体拓宽了传播途径,扩大了受众范围。

活动现场,三位青年教师与二十名经管研究生促膝而坐,围绕“如何有针对性的高效阅读学术论文”“如何将生活现象转化为学术问题”“想写论文却不知从哪里下手”等学生最为关心的问题展开讨论。

熊涛老师着重谈了标杆性的文章对于科研新手的重要性。他认为通过读透Benchmark可以领会一篇优秀论文的章节设置,问题提出和方法设计,他同时向学生们推荐了画图以及文件管理软件。王清老师介绍科研中可借助思维导图来提高阅读文献的效率。宋长鸣老师建议大家,每天坚持阅读3-4篇文献,确定大致研究方向,再模仿优秀的文章尝试动笔,慢慢训练自己的科研能力。

参与交流的洪道远说道:“这次交流这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我在写文章上焦虑和压力,拉近了我与科研的距离。”

据悉,“‘可睿尔’下午茶之学术微话题”也将陆续面向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及人文社科类研究生展开活动。

审核人:陈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