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赠给小学生的职业启蒙课

核心提示: 3月9日下午,由我校经管院本禹班主办的职业认知启蒙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于武汉市江岸区西马路小学举行。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杨晨芷 彭祺珂)3月9日下午,由我校经管院本禹班主办的职业认知启蒙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武汉市江岸区西马路小学举行,西马路小学党支部书记章志萍,校长张峰,经管院敏行工作室导师吴雪及辅导员携职梦营项目志愿者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为传承本禹精神,本禹班将在武汉市西马路小学开设“职梦十讲”活动,开展听、看、做三位一体的志愿服务实践。在课堂上为学生介绍职业方面知识的同时,利用我校已有的资源,指导学生建立梦想档案,帮助他们不断完善梦想。 会上,西马路小学校长张峰致辞。他表示,学校遵行陶行知老先生“爱满天下”的教育理念,让农民工子弟们首先“上得了学”,然后能“上得好学”。张峰在发言最后鼓励学生成为阳光自信的“西马少年”。据悉,西马路小学系农民工子弟学校,90%以上的学生来自流动人口家庭。

职梦营项目志愿者代表彭延昭发表讲话,他在现场与孩子们分享了他儿时的经历,希望孩子们能够通过这次活动对职业有一个正确的认识。敏行工作室导师吴雪带领大家玩起了看图片猜职业的游戏。“演员?”“不对,这是摄影师!”学生们看着其中一张图片讨论着,在吴雪微笑着揭晓谜底“旅行作家”之后,会场里响起了孩子们清脆可爱的笑声。

在仪式的最后,辅导员陈尉代表经管院向西马路小学捐赠了文具与书本。其中包括讲述了徐本禹支教故事的《有一种青春叫奉献》,徐本禹与著名画家刘三多在书的扉页亲笔写下对西马路小学孩子们的寄语。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14级张之洞班的曲绪涛在活动结束后感触颇深。“来之前担心孩子们比较内向,但今天发现他们都很热情活泼,也很礼貌”,他笑着说,“我还感受到了师生一起努力打造素质教育的决心,自己也下定决心做一个孩子们的好老师。”

审核人: 陈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