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学雷锋月”特色公益活动 计算机二级线下培训开讲

核心提示: 3月10日,我校第一期“计算机二级培训讲座”在四教C105举办,此次培训由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牵头,组织该院计算机专业的同学为正在准备计算机二级考试的同学进行了公益培训。

南湖网讯(通讯员 吕靖怡 唐平)3月10日,我校第一期“计算机二级培训讲座”在四教C105举办,此次培训由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牵头,组织该院计算机专业的同学为正在准备计算机二级考试的同学进行了公益培训。

本次讲座由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501班高辉同学主讲,培训内容主要是同学们在计算机二级复习中常见的公共基础问题以及C语言知识精要概括复习,并进行了典型例题分析。

培训开始,高辉按照计算机二级考试大纲进行了充分准备,主要讲解了栈和队列、二叉树遍历、C语言程序结构中的各类基本运算、循环结构程序设计、数组的定义和引用、函数、指针、结构体和共用体、文件系统等知识点。其中,他在对二叉树的讲解中运用了自己归纳的用括号代替左子树与右子树的方法来使复杂问题简单化。“讲座内容简单易懂,易于接受。二叉树的遍历我这次总算清楚了!”经济管理学院经济1501班赵薇松了口气说到。

在后面对循环结构程序设计的讲解中,考虑到非计算机专业同学对书中的专业知识可能理解不够深刻,高辉现场用CODE::BLOCKS进行了程序运行演示。每讲完一个知识点后,高辉都会给在座同学进行提问的时间,在计算机专业的同学的帮助下,同学们的问题都得到了解答。

“压力很大!”高辉表示,之前做了很多备案,在讲的过程中着重强调重点、难点、易错点,许多同学都认真的做了笔记。从讲座过程中大家的聚精会神可以看出这次讲座非常成功,同学们弄懂了之前不会的,收获了自己想要的,对计算机二级考试的信心也增加了不少。

讲座结束,机电1604的余晨同学还向主讲人高辉请教了关于链表节点的插入的问题。工程管理1502班周心怡还希望能了解到更多关于C语言的拓展知识,期待下次讲座。

“‘计算机二级培训’这个想法源于三月学雷锋志愿活动策划的一次头脑风暴,部门的人的聚在一起想着‘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去敬老院、乐童社?之前就组织过而且慧及的人群也不多,不如进行计算机二级公益培训吧!我们也有计算机专业这方面的优势。”信息学院青志部副部王李光和采访的记者提及这次公益培训的创意时说到。

向外国语学院ET公益讲堂取经、在各个院进行宣传、收集和整理计算机二级考试复习的资料,并建立了关于计算机二级考试的交流群,来供大家交流学习。培训前期的准备在二月中旬就开始了。信息学院青志部部长孙梦海说,“晚上来参加培训的同学很多,教室坐满了人,QQ群里人数也满了500,不能进了,我们又扩到了2000人群。”

本次活动的主要负责人,信息学院团委副书记钟芷漫表示,她希望将这个活动做成一个全校范围内的大型的公益活动,为全校考计算机二级的同学以及爱好学习计算机的同学提供一个学习的机会。她说:“希望有一天大家提到信息学院时就可以想到‘计算机二级培训’,使之成为信息学院的特色公益活动。”“我们打算将这个活动长期做下去,让这个活动成为信息学院的特色活动。”

审核人:陈治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开讲 学雷锋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