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为荆楚大地添绿 我校外国专家参加植树活动

核心提示: 3月10日,我校外国专家一行7人赴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蔡甸)后官湖绿道参加湖北省外国专家局组织的在鄂外国专家义务植树活动。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金山)3月10日,我校外国专家一行7人赴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蔡甸)后官湖绿道参加湖北省外国专家局组织的在鄂外国专家义务植树活动。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吴建民、副局长安庆、蔡甸区政府负责人以及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等26个国家的100余名在湖北工作的外籍人士及家属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上,我校兽医和流行病学专家伊恩·罗伯逊先生发表了讲话,他告诉大家,由于父亲是一名树木和植被领域的科学家,所以自己对植物也不陌生,但对第一次在中国植树感到很兴奋。“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这位澳大利亚籍专家选择了这个中国谚语来表达自己的愿望,他期盼自己所栽的小树能够茁壮成长,以后可以带着孙子回到这片“外国专家友谊林”, 一同享受它们带来的荫凉。

我校意大利籍专家Sara Platto特意为孩子请假一同前来植树,她说,生态保护需要几代人的共同努力,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他们从小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

“外国专家植树”活动不仅是我省打造“外国专家之家”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全国引智系统的一项知名品牌活动。自2001年起,先后有1700多名外国专家参与这项活动,先后在武汉和鄂州建设了3个“外国专家友谊林”基地,累计植树逾1.6万株。

审核人:张翅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