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2017春招:209家用人单位来校揽才

我校举行2017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

核心提示: 3月10日,由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和我校共同举办的2017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在体育馆举行。209家用人单位来校揽才,共提供就业岗位4560多个。73位毕业生现场签约,540人达成就业意向。

 

DSC_9458

DSC_9506
李忠云、丁雪峰等现场指导我校就业工作(记者 川竹 摄)

春季招聘会有很多人参加 伍儆人
春季现场,人头攒动(通讯员 伍儆人 摄)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晓颖 杨阳 郭玉涛)3月10日,由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和我校共同举办的2017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在体育馆举行。209家用人单位来校揽才,其中就业基地31家,校友企业、奖学金企业和产学研合作企业41家,共提供就业岗位4560多个。73位毕业生现场签约,540人达成就业意向。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副校长高翅、周承早,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丁雪峰,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来到供需见面会现场,看望参会企业代表和求职毕业生。

百家企业揽才  两千学子求职 

早晨八点,体育馆外已经人头攒动,2000余名毕业生携带简历前来应聘心仪岗位。园艺专业的毕业研究生赵郭珍在此次供需见面会上向青岛根源、中农联合、上海派诺森等多家企业投递了简历,她表示经过年前的招聘会,比起工资水平,她现在更在意的是专业对口问题和企业的发展前景。食品工程专业的刘淑慧则表示她更看重行业和企业所在的城市。在求职大军中,记者还发现了不少非毕业生的身影。来自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一名大三女生在应聘销售实习,她说“为了脱颖而出我做了很多准备,我相信自己不比学长学姐差。”但她对很多公司不收大三实习生感到遗憾。

为了招揽贤才,用人单位也做了精心准备,很多企业一早就到达会场布展,摆出优厚的薪资水平、丰富的晋升机会、别具一格的企业文化等各项优惠条件来吸引毕业生,更有带薪休假、下午茶等员工福利吸引眼球。上海奔腾电工有限公司的参会代表向记者坦言:“华农学生普遍素质较高,并且踏实肯干,是我们理想中的员工类型。”记者走访发现,责任心、沟通能力、实践经验、自信心和创造力是企业普遍比较看重的选人标准。对于部分毕业生开口索要高薪的现象,用人单位认为新人在企业获得的知识和经验远比工资重要,但同时他们也渴望获得真正的贤才,有些参会代表表示“在才华面前,企业不会吝啬工资”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聂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