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农学、植保争创国家高层次专业认证

——我校举行农学、植保国家专业认证动员大会

核心提示: 3月9日下午,我校农学、植保国家专业认证动员大会在西附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李崇光、教务处处长江珩与植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动员大会由植科院党委书记朱正宁主持。

农学植保专业认证动员会李校长讲话
李崇光在动员大会上发言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杨正莲)3月9日下午,我校农学、植保国家专业认证动员大会在西附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李崇光、教务处处长江珩与植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动员大会由植科院党委书记朱正宁主持。

在动员大会上,李崇光肯定了农学、植保专业在学校本科专业教育工作中的贡献,他说:“专业认证是在既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强化引领、示范和表率作用。”他表示,认证有助于打造国内一流品牌专业,强化本科教学中心地位,将有力地推进专业和课程的质量保障落到实处,同时提高专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适应度,推进专业教育教学建设和改革。李崇光希望相关部门提高认识、形成共识,吃透标准,逐项落实,做好专家进校考察的各项准备工作。

朱正宁表示,植科全院上下将集中力量来完成这项重要工作,切实履行职责,力争将改革的红利落实成一流本科教育的红利、学生的红利。“今年学院的发展主题为‘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年’。”朱正宁说,“希望结合此次认证,学院能积极适应大类专业招生等高等教育领域的新变化,以培养引领未来农业现代化的卓越人才为己任,强化本科教学质量各个环节的监控”。

据悉,国家专业认证由教育部高教评估中心负责组织实施,是对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外部评价,旨在证明专业在当前以及可预见的将来能够达到既定的人才培养质量标准。此次认证是我国“五位一体”的本科教学评估和质量保障体系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国家最高层级的专业认证。教育部希望通过高标准认证,培育和打造一批具有中国特色、达到世界水平的一流专业,示范和引领全国高校的专业建设。

审核人:朱正宁

责任编辑:秦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