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阿伯里斯特维斯Maurice Bosch来校交流

核心提示: 英国阿伯里斯特维斯大学生物、环境和农业科学研究所(IBERS)高级讲师MauriceBosch来我校交流访问,进行了题为“芒草属细胞壁和可持续低碳经济转型”的学术报告。

南湖网讯(通讯员 胡佳 羽梁珊)3月7日上午,英国阿伯里斯特维斯大学生物、环境和农业科学研究所(IBERS)高级讲师MauriceBosch应我校柴利军老师邀请来我校交流访问,在分子楼103会议室进行了题为’Grasscell wall biology and the transition to a sustainable low-carbon bioeconomy’的学术报告。园艺林学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等近50名从事相关研究的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会议中,MauriceBosch首先介绍了他就职的阿伯里斯特维斯大学生物、环境和农业科学研究所的主要研究方向以及近些年在植物细胞壁生物学方面的研究内容。他以芒草属植物为材料,研究植物细胞壁组分如何互作,为鉴定支撑植物细胞壁顽抗的分子生物学性能奠定基础。此外,在玉米中超表ZmMYB167,后代细胞壁多酚含量显著增加。与植物细胞壁质量相关的特征基因有助于独立分析叶片和茎组织生理。在报告尾声,MauriceBosch还悉心解答了在场3位研究生和2位青年教师的疑问,对具体的实验细节和结果进行讨论,在座师生都受益匪浅。

报告会后,MauriceBosch与邓秀新课题组研究沙田柚自交不亲和领域的研究生进行了长达3小时的交流,为其指点迷津。随后在柴利军老师和学生们一起陪同下,MauriceBosch和Franklin-Tong两位专家参观了我校柑橘基地,柴老师向其讲解了我们柑橘资源圃的情况,两位专家对我校工作表示赞赏。

3月9日上午,MauriceBosch和Franklin-Tong参观了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在实验室621会议室给研究生们在SCI论文写作、投稿方面进行答疑解惑。

简介:Maurice Bosch,高级讲师,现任职于英国阿伯里斯特维斯大学生物、环境和农业科学研究所(IBERS)。2002年,在荷兰奈梅亨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2-2008年,先后于英国伯明翰大学和美国马萨诸塞大学开展博士后工作。主要从事两方面研究工作:植物细胞壁生物学和植物自交不亲和反应。在Plant Cell, PNAS, New Phytologist等发表过多篇高水平文章。

审核人:徐强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