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水产学院党员图书角探索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核心提示: 近日,水产学院党员图书角顺利建成,包括党的理论著作、政治历史类著作以及人文社科类著作等200余册图书陈列其中,为支部党员干部提供了一个补充新知识、开阔新视野、掌握新技能的有效平台。

南湖网讯(通讯员 潘静)近日,水产学院党员图书角顺利建成,包括党的理论著作、政治历史类著作以及人文社科类著作等200余册图书陈列其中,对于强化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日常理论学习、探索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支部党员干部提供了一个补充新知识、开阔新视野、掌握新技能的有效平台。

水产学院党员图书角陈列的书籍共分为四类,其中包括《共产党宣言》《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邓小平文选》等党的理论著作,使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了解党史、尊重历史、勇做先进党员,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政治历史类著作有《史记》《明朝那些事》《战争之潮》等,旨在阅读政治历史类书籍的同时,让党员、积极分子感受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培养正确的历史观、祖国观、民族观;与此同时,为了培养党员和积极分子的人文素养,陶冶情操,培育积极、高尚的人文道德情怀;图书角还陈列了一批经典的人文社科类文学著作,例如《红楼梦》《活着》《平凡的世界》《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等;另外,还有一些励志类的书籍,例如《马云内部演讲》《北大经典讲座》等。党员图书角的所有书籍面向全院党支部、老师和学生提供借阅,还将定期引导支部开展相关读书交流活动,在学院营造“爱读书、会读书、常读书”的学习氛围。

水产学院党员图书角的建立,一方面提高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基础,丰富支部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在全系统党员干部队伍中营造了一个健康向上、快乐幸福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对于党的理论政策宣传、推动各党支部组织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今后,为了使学院党员图书角真正发挥作用,还将进一步扩充、更新书目。

审核人:李俊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