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动科院率研究生赴江浙沪进行校企学术交流

核心提示: 3月4日至8日,动科动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成健率队前往浙江大飞龙动保集团、上海新农饲料股份有限公司、恒丰强动物药业有限公司开展第二届校企学术交流活动,并举行了“毕业生就业基地”揭牌仪式。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华鑫)3月4日至8日,我校动科动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成健率领22名由博士硕士组成的学术交流团,前往浙江大飞龙动保集团、上海新农饲料股份有限公司、恒丰强动物药业有限公司开展第二届校企学术交流活动,并进行了“毕业生就业基地”揭牌仪式。

在与大飞龙动保的交流中,技术销售总监舒鑫标博士强调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把企业的可持续、环保型发展放在首位,从而实现生态养殖。新农饲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瑞生着重强调了企业的服务价值,只有不断专注养殖服务,市场才会持续为服务买单。恒丰强动物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萧江华则倡导畜牧企业关注动物健康,提升人类的生存质量。之后,交流团分别参观了各家企业的研发中心及养殖基地等设施。

张成健在致谢中谈到,校企交流平台作为一个新型合作模式,顺应了企业当前的人才需求,是一种强强联合的新型发展理念。通过这种“接地气”的合作方式,一方面可以为企业输送更多契合度高的人才,另一方面,也为学校有的放矢的进行人才培养提供“市场信息”,促使学生将理论知识与企业实践生产相结合,着力解决行业的实际问题。希望今后通过更细致的工作使这种交流渗透到更多方面,实现平台共建、资源共享、沟通顺畅的双赢局面。

对毕业生在行业选择时的种种困惑,学院和企业均耐心为学生进行了答疑解惑并使学生们的各种“自我设限”的问题得以解决,同学们普遍表示深受教益。16届兽医专业毕业生陈雪在谈到校企合作对学生的意义时说到:“正是因为跟随着华农的校企交流团,让我有幸结识了大飞龙动保股份并成功入职。校企交流团不仅仅是走马观花的看看而已,更重要的是打开自己认知企业的一扇窗,给了自己一个与社会交融的切入点,同时也照亮了自己的职业发展之路。”

据悉,动科动医学院赴江浙沪进行学术交流活动迄今已是第二届。此次赴企业交流,实现了科研同企业接轨,嫁接起今后校企深度合作的桥梁。22名交流团成员中,已有17人与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希望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扎根行业,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审核人 张成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