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纪委全会:着眼四个强化 忠诚履行监督职责

学校召开九届纪委第十三次全会

核心提示: 3月8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310室召开了九届纪委第十三次全体会议。李名家在会上强调,做好2017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着眼于四个强化。

IMG_0891学校部署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
学校部署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

南湖网讯(通讯员 农纪闻)3月8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310会议室召开九届纪委第十三次全体会议。校纪委委员和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孙骥向全会报告了2017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计划和思路。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及湖北省纪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和教育部纪委书记、监察处长培训班相关精神,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华中农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落实党风廉洁建设监督责任清单(试行)》。

李名家在会上强调,做好2017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着眼于四个强化。一要强化“三转”。转职能是基础,转方式是关键,转作风是保障,“三转”就是要把职能聚焦在监督执纪问责的“常”和“长”上,把方式转变在监督执纪问责的严和实上,把作风落实在监督执纪问责的深和细上。二是强化“四种形态”。践行“四种形态”是对主责主业工作的深化和提升党内监督质量的要求,是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要求,也是对全校各级领导干部的要求。三要强化追责问责。问责是为了唤醒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激发他们的担当精神,使他们主动履职尽责。问责是一种导向,传出信号,释放压力,促进压力层层传导。四是要强化身份意识。纪委委员和专职纪检干部首先要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维护中央政令畅通,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其次要提高业务素质,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要求,深入践行“四种形态”,进一步精准监督执纪。最后要加强自我净化,严防“灯下黑”,执纪者要有更为严格的纪律要求,监督者时刻都应接受监督。

审核人:孙骥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