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国际处编印《长期外国专家来华指南》

核心提示: 近日,国际处编印《长期外国专家来华指南》,并与人事处、相关学院协商进一步规范了学校聘请长期外国专家来校工作安排。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金山)外国专家来华工作如何申请签证?外国专家抵校后如何办理居留许可?随行家属来华手续怎么办理?近日,国际处编印《长期外国专家来华指南》,让这些问题的办理变得清楚明了。

《长期外国专家来华指南(涉外部分)》共8个章节,依次介绍了外国专家与我校签约后申请来华工作许可、办理签证、入境后办理专家证、家属证和居留许可以及专家证延期和信息变更的相关手续和材料要求,并从出入境、宗教活动、道路交通等几个方面入手,对外国专家进行了法规和安全提示,力争做好外国专家来校工作的引导和服务工作,为学校国际化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2017年以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与人事处、相关学院协商进一步规范了学校聘请长期外国专家来校工作安排,明确学校长期外籍专家的招聘计划、面试考核和签约入职等工作纳入学校人才和教师引进工作统一部署,与国内教师实行趋同管理,外籍专家来华签证、居留许可等涉外事务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归口管理,共同推进学校引智和国际化事业健康、有序、协调发展。

审核人:张翅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