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经管研究生党支部集中开展民主生活会

核心提示: 2月下旬,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建办组织全院14个研究生党支部集中开展了以“树清风,正学纪,守规矩,做表率”为主题的“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各支部党员就“学术会议蹭刷、代刷卡行为”这一现象展开讨论。

南湖网讯(通讯员 韩芳玉 张莲燕 )2月下旬,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建办组织全院14个研究生党支部集中开展了以“树清风,正学纪,守规矩,做表率”为主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各支部党员分别围绕“如何看待学术会议蹭刷、代刷卡行为”这一议题展开讨论,并以此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在学术、科研及生活等各方面的表现进行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16博士党支部以“端正学风学纪、自觉抵制蹭刷代刷”为主题展开讨论。关小亮同志认为,在参加学术活动的过程中,自觉遵守规则纪律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基本素养的体现。1604农推硕士党支部以“作风建设在路上”为主题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张明星同志说:“蹭刷、代刷卡行为是一种不诚信的表现,是有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我们学习‘四讲四有’,就要以身作则。”

同时,各支部党员也就自身在思想认识、学习、科研、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15博士党支部黄玛兰认为,作为党员要时刻牢记“吾日三省吾身”,勇于剖析自我、不断进取。1604农推硕士党支部范刘阳则说:“支部成员要进一步提高党性觉悟,针对大家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在新的学期不忘入党初心,继续奋勇前进。”

在批评之余,各支部党员也针对“如何更好的促进学院学术活动的顺利开展”给出了自己的意见。1603企管硕士党支部周怡希望学院能够进一步提高学术活动的数量和质量,在主讲嘉宾、讲座内容上朝着更加多元化、更加贴近研究生实际需求的方向发展。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吸引更多的研究生主动参与到学术科研活动中来。

研究生辅导员陈曙老师表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的很有必要,让全体党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红红脸、出出汗”,既有温度也有深度。“会议一方面提高了党员的纪律意识,加强了党员的自我监督和约束,另一方面遵循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要求,将‘四有党员’标准落到了实处。

审核人:陈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