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贯彻思政会精神 学校研讨“形势与政策”课

核心提示: 3月2日上午,新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研讨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M327会议室召开,部署新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安排。

南湖网讯(通讯员  邱泽媛)日前,新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研讨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M327会议室召开,部署新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安排,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漆勇政、教务处副处长刘震及各个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恺主持。

李恺首先报告了上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情况、课程调查结果,并布置新学期的教学任务。随后,与会人员对新学期的教学内容、形式、方法等展开研讨。

刘震说,“形势与政策”课作为一门常规课程,要保证课程运行的规范性,维护教学的神圣性,要秉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落实课堂教学、教学考核和教学评价等各个教学环节的工作。

漆勇政说,开好《形势与政策》课是中央的要求、也是学生的期待,希望大家高度重视,把各项工作抓到位,把教学搞好。

程华东表示,要努力把“形势与政策”课建设成为优质课程,需要把握好三个关系:一是课程建设“变与不变”的关系,把握好课程目标与实现路径、质量要求与问题导向、教学规范与组织方式、协同模式与组合方式;二是课程教学“大与小”的关系,把握好“大视野”与“小切口”、“大主题”与“小专题”、“大情怀”与“小清新”;三是课程组织“主与辅”的关系,把握好学校主导、学院主责、教师主讲原则。

最后,王洪波对会议作了总结,强调“形势与政策”课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有机组成部分,要认真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加强“形势与政策”课建设,进一步强化集体备课,落实教学规范,实施双轨考核,努力把该课程建设成为精品课程。

审核人:王洪波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