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雷锋精神永恒”书画作品在我校艺术馆展出

核心提示: 3月4日,“雷锋精神永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画作品展在我校艺术馆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唐峻,画家刘三多,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王争艳、董明、刘培观摩书画作品,感悟雷锋精神。

 

刘三多给本禹志愿服务队捐赠书画作品

刘三多给本禹志愿服务队捐赠书画作品

现场网络直播

现场网络直播

南湖网讯 (学通社记者 谢婷 王一鸣)3月4日,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指导,湖北省学生联合会、湖北省志愿者协会主办的“雷锋精神永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画作品展在我校艺术馆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王争艳、董明、刘培,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与300余名团员青年观摩书画作品。

此次展览展出了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内容进行创作的优秀书画作品,包括《向雷锋同志学习》等雷锋系列作品、《满园春色》等荆楚道德群星系列作品、《老黄牛》等时代赞歌系列作品。这些作品或大气磅礴,或细腻传神,或浓墨重彩,或娓娓道来,用艺术之美传递正能量。

在展览现场,画展主要创作人之一、78岁的画家刘三多老师向大家讲解作品创作经历和背后的故事。刘三多在24岁时被雷锋的事迹所感动,从那以后,他为宣传雷锋事迹,从未放下画雷锋的笔。他说:“画雷锋其实也是学雷锋的一种方式。大家欣赏雷锋的画像,说明大家认可雷锋精神,愿意向雷锋学习。我已经画雷锋50多年了,这辈子我还要继续画下去,因为这个时代‘雷锋’很多,而且这个时代还需要更多的‘雷锋’。”刘三多老师还向学校赠送了以本禹和本禹志愿服务队为主题创作的画作。

“雷锋精神一直未离我们远去,我相信会有更多人自觉加入到这种精神的传播队伍中来。”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在参观完画展后说。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向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王争艳、董明、刘培以及刘三多老师颁发了“本禹志愿服务队指导老师”聘书。唐峻说:“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希望同学们向雷锋同志和道德模范人物学习。让他们引领大学生的成长,这很有利于学生养成良好的道德观念。”

面对一系列讴歌时代主旋律、传递社会正能量的作品,观展学生也纷纷表示深受感染。“正是有雷锋精神的激励,才有我们本禹志愿服务队一直以来的坚持,雷锋就在我们身边,而我们也乐意当‘活雷锋’!”本禹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李璇在看完画展后这样说。来自市场营销1401班的志愿者谭沁也说:“雷锋是我们家乡的代表,同时也一直是我学习的对象,这种志愿精神是我们这一代人应该拥有的。”

此次展览还通过微信、微博等平台进行现场直播,最高峰时同时在线2.4万人,累计观看人数约71.43万。活动还设置了网上抽奖与现场抽奖环节,线上线下联动,反响热烈。

据悉,此次展览历时七天,面向全社会开放,将于3月10日结束。

审核人:张进

【人物简介】刘三多,男,1939年3月生,湖北崇阳人。湖北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研究员,湖北省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弘文尚德书院院长,湖北省政协委员,曾获国务院特殊津贴。美术作品曾多次参加全国及省美展,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解放军报》等数十家报刊杂志发表,在人民美术出版社、中国画报出版社等十多家出版社出版。

责任编辑:刘华